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 :::
日期:2024-03-28

《教育與心理研究》第 47 卷第 4

「科技/AI在教育與心理的運用」特刊稿約

 

在科技和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引領的時代,教育和心理學領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轉變與挑戰。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AI在教學方法、學習環境、以及心理健康評估中的應用變得越來越廣泛,進而開創了新的研究和實踐領域。這此背景下,此特刊以『科技/AI在教育與心理的運用』為題,積極邀請各地的研究人員、教育和教學實踐者,分享其利用科技和AI促進教育創新和心理學應用方面的最新進展和發現。

 

無論是開發與應用AI驅動的教育工具、探索科技如何增強學習體驗、利用AI演算法進行精準的心理評估和教學評量、或是深入分析AI技術對學習成效和心理健康的影響,都是本次特刊的論文徵求重點。此外,我們也關注於如何在教育和心理實踐中利用AI技術,通過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模型支持個性化學習路徑和教學策略介入的創新作法。透過這些研究和案例分享,我們希望進一步推動科技和AI在教育與心理領域的積極應用,為學習者提供更加豐富、有效和個性化的學習和成長體驗。

 

本期特刊採邀稿及接受投稿並行,隨到隨審,歡迎關心「科技/AI在教育與心理的運用」相關教育發展的研究同好共襄盛舉。來稿將於收件後6個月內回覆審查結果。截稿日期為1130901日。有關稿件格式、文長、審查流程...等規範,悉依本刊相關規定辦理。請至《教育與心理研究》線上投審稿系統(點此)進行投稿。首次使用須先行註冊,於帳號啟用、登入後始得進行投稿。投稿時請註明為「47-4 特刊」。為利審查流程,請於投稿後將投稿者基本資料表(點此下載空白表格)以電子郵件寄送word檔至本刊信箱。

 

 

 教育與心理研究編輯委員會

特刊主編          李元萱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